裝修的時候大家都會有一個問題,就是在裝潢到牆面的時候,不知道是要刷牆漆還是要貼壁紙,這兩個各有千秋,
那到底哪個效果好呢?很多人都十分糾結這個問題,覺得全刷乳膠漆太單一,全貼牆紙又擔心太花俏,不耐看那麼今天小編請裝修達人來從價格,裝修效果和環保這三個方面來給大家分析分析,乳膠漆OR牆紙,兩者之間我們到底該怎麼選?

 

首先,看價格,二者價格的對比

很多人認為室內裝潢時貼壁紙省預算,其實,就像塗刷乳膠漆用的乳膠漆有不同的價位,壁紙亦然,另外就人工成本而言,刷漆相對貴一些,因為大部分的塗料商不提供免費塗刷服務,而壁紙商多數承諾可以為業主免費粘貼,當然如果自己施工完成塗刷或張貼,就不必考慮人工成本。但是,若以使用年限來看,刷漆的確比貼壁紙長一些,重新施工的費用和困難度也比壁紙省事



裝潢壁紙圖案多樣,色彩豐富,或穩重大方,或歡快熱烈,或為山水畫,或為卡通神話世界……裝潢時能夠與房間的整體風格結合起來,給人如在畫中的感覺,可加強視覺的豐富性和效果。但也有人覺得長期居住的環境沒必要太花哨,簡單大方舒適就好。而刷漆色調單一,可選性差,對審美要求較低,但其對牆面的基層要求沒有壁紙高,即便牆面稍有凸凹,刷漆出來的效果很難用肉眼看出來,後期保養修復也相對簡單。

從環保角度考慮,主要看材質

在裝潢時很多業主認為壁紙比刷漆環保,他們的理由是壁紙畢竟是工藝品,而塗料為化工品。其實不然,就目前技術而言,大品牌乳膠漆塗料的甲醛檢測結果為零的現象是很正常的,差別則體現在揮發性有機化合物(簡稱VOC)的污染方面,優質品牌會嚴格控制產品中的VOC含量。而PVC材質的壁紙在印刷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甲醛,且裝潢壁紙粘貼需要膠,而膠也是甲醛的來源之一;隨著科技的發展,選擇天然糯米膠甲醛是幾乎沒有的。


牆漆的抗菌性相對牆紙來講更強些,牆紙受到牆體潮濕影響很難修復。另外牆漆由底漆和面漆組成,所以從成分來講較環保。當然市場上不少劣質牆漆一旦上牆,濃烈的味道長期不散,也是居家的「隱形殺手」。牆紙施工過程中必須要膠,膠中的甲醛很難在牆紙後面釋放出來。此外,牆紙的眾多花紋要通過印刷用塗紋軌才能做成,這個過程中會添加一些含有甲醛的油墨等物質。

裝潢牆壁貼牆紙還是刷乳膠漆,這要根據自己的經濟狀況和房間特點來定。如果經濟條件允許,而且室內裝潢面積大,並且要求檔次和個性一點,裝潢建議選擇壁紙。如果室內面積小,追求的是現代的風格,適合刷乳膠漆.現在的乳膠漆比以前有了更多的色彩和形式,它使用方便,色彩豐富(可自由配色)、耐水、耐髒。牆紙一般用在臥室的效果比較好,能營造出溫馨的居家效果,但是,施工麻煩造價高,但是可局部使用,也有意想不到的效果。但不管選擇哪一種,儘量選擇大品牌,環保效果好的,畢竟,身體是革命的本錢,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財富!

 

 

雅室裝修負責人具有木工專業、二十幾年室內裝潢經驗、室內裝潢相關工程、統包裝潢工程、木工各種天花板、木作櫥櫃、 提供詳實裝潢價目表。不論住家或店面裝潢、辦公室各種規劃裝潢,套房裝潢工程,施工裝潢案例多,解決你裝潢各種問題。

公司網址http://www.yase.com.tw

部落格http://yase.pixnet.net/blog

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ase16
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陳茂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